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4

   为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我院于3月27日至4月3日成功举行了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李宏书记、教务处督导周秋莲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了听课、评课。

  活动之初,院领导经过教研室推荐和学生评课情况,严格挑选了教学方式极具特色的三位教师展示示范课,分别是:张耀天老师、张彤磊老师和张畅老师。

  三位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灵活处理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环节,重难点层次分明,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通过多种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学生“学中有乐、乐在其中”,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更加充分和深刻。

  本次活动中,教师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感谢和建议:“课堂准备充分、内容娴熟”、“关注社交平台,教学理念与时俱进”、“课堂环境有待改善,受到空间的限制,有些教学环节难以有的放矢”。

  示范课程结束后,评课老师们共同对老师的课程进行了深入的评价。在浓烈的教学讨论中,在浓厚的教学氛围中,“传、帮、带”的教学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深深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