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用心用情助学生—我院走进黄石港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11日,学院党委书记彭舟辅导员方大鹏学生骨干一行黄石港消防救援队座谈交流。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薇、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刘立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立指导员详细介绍了消防救援大队的职责、业务领域及实习生招聘标准,并介绍了单位福利待遇,鼓励我院学子考入消防队伍。陈薇指导员对我院师生关心支持消防宣传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期待有更多的马院学子能够加入到消防宣传队伍,她建议学院大力发动我院学生大胆报考消防用人岗位,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情况下有更多的录用机会。彭舟书记表示,衷心感谢黄石港消防救援大队一直关心支持院就业实习工作,此次造访黄石消防救援站也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宣传方面的实际情况,接下来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合作。

双方针对人才需求及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在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就业发展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学院将继续坚持采取走出去 请进来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符合学院专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努力为毕业生构建通畅的职业发展之路,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